单魂望月

月月🌙

文野&全职

最近写文豪

【叶喻】Trick—END

是的是的!
完!结!啦!
结!啦!
啦!
希望所有看文的老爷们都能报个到可以吗!
Trick 0.5
Trick-End

离婚这个词眼,对于叶修来说太过沉重。

在喻文州苏醒前的那段时间,他不是没有想过他们之间也许会走到这个这一步。他做的错事太多并不奢求喻文州的原谅,只要能远远地看着他,自己就心满意足了。

只是,出乎意料的是喻文州的失忆。

死寂的心在那一刻重新被点燃了起来,他仿佛在沙漠中孤独行走了三天三夜的旅行者,缺水,缺食物,但是那一刻看见了一座城市,看见了希望。

于是,叶修他编织了一个甜蜜的谎言,他将所有的一切都归咎于喻文州的父亲。他的父亲已经死了,死人是说不了话的,他比任何人都清楚这一点。

他替安安改了名、换掉他们身边的所有人,还带他们搬了家就是为了防止喻文州看见有关过去的一切而想起的曾经。

但是纸包不住火的。当谎言滚雪球似的越来越多,叶修几乎不敢看喻文州的眼睛,他的眼神中是浓浓的愧疚与歉意。在这样的眼神里,叶修他撒不了谎。

叶修苦笑,他轻轻握住喻文州的手,声音几乎在乞求:

“文州…我知道你恨我……但是…我不同意离婚。”

喻文州伸手触摸叶修的脸,这是他爱了十多年的男人了。无论何时,只要这个男人做出这样的表情,自己都会不忍心拒绝。

因为啊,纵使伤痕累累、体无完肤,他也爱着这个人。

喻文州含泪,一点一点抽出被紧握的双手,摇着头痛苦道:

“叶修…你知道的……我无法拒绝你……”

“但是我也不想这样下去……”

“分居吧……安安、囡囡……”喻文州痛苦地阖上双眸:“我一个都不要。”

叶修抱紧了他,泪水打湿了衣襟,重重地点头。

后来呀,叶修带喻文州去看了邱非。他没有喻文州这么幸运,当年那个才华横溢的少年被一棍子打去了生机。他脑部严重受损,静静地躺在床上,做一个植物人。乔一帆一直在照顾他,他们俩是从一个孤儿院里出来的孩子,从小在一起。高中那段时间邱非一个人到这里来上学,才分开了。如今虽然他睡着在,但是总觉得回到了小时候,朝夕相处。

他们到的时候乔一帆正在给他剪指甲,嘴里嘟囔着什么,又痴痴的笑了起来。看见喻文州他们来了,这个孩子刷的一下站起来,脸上血色褪去,目视着喻文州走来,低头吻了吻邱非的额头,像当初最后一次见他那样。

「你和安安都是我的孩子。」

“你怎么睡的比妈妈还要久呢?你不是还要和安安视频吗?”

喻文州拨弄他的额发,轻轻说。

邱非的手指动了动。

也许是他闭眼前担心着喻文州,所以现在只要听见喻文州的声音他就可以放下心来了。

乔一帆三年来第一次看邱非动,激动地撞了好几次门,才出去找医生。

叶修带喻文州回过去的家。

叶修带着喻文州去公司。

叶修带着喻文州去那两个夭折的小花簪墓前。

……

叶修带着喻文州去了所有他想去的地方。

叶修带着喻文州回到了家。

“机票已经定好了,今晚12点的航班,去威尼斯。你一直很想去,本来打算四个人一起去的,最后还是……”

还是没能实现。

叶修下了车,站在车外点了一根烟。

“你先回去吧,我在外头把烟抽了。”

喻文州下车,抿了抿唇,说:

“……谢谢。”

叶修夹着烟的手一抖:

“谢我做什么?我……不值得你谢的。”

我不值得你爱的。

10:00.pm.

喻文州临走前去孩子们的房间看看。

安安抱着妹妹四仰八叉地呼呼大睡,喻文州忍着笑意替两个倒霉孩子把睡姿摆好,然后坐在床前,细细端详他的孩子。

安安虽然已经长大,但这孩子受了太多苦,喻文州最不舍得的就是他。囡囡太小,还没有断奶,虽然会喝奶粉了,可营养到底不如母乳,白嫩的小胳膊也没那么肥了,肉肉的青蛙肚鼓鼓的,软软的卷发长上来,如今看起来像个小男孩。

这样可爱的宝贝,不会记得自己。

喻文州捏着两个孩子的手,放在手里摸了一遍又一遍,心里软的一塌糊涂。

他舍不得。

只是啊,他需要一段时间疗伤。

没有任何人,只有他自己。

他强忍落泪的冲动,将孩子的小手放下,捏好被角,眼神黏在他们身上,再一点一点,狠心离开。

“你们要好好的照顾自己……替妈妈照顾爸爸……”

喻文州离开孩子的房时,看见了叶修。

叶修提着他的行李箱,也不看他,说:

“我送你。”

眼角的余光扫过喻文州任由泪痕的脸颊,他很想说一声--

舍不得就别走。

我也舍不得你。

可是他一句话都没说。

到了机场,叶修将喻文州安置在一个地方,拿着他的护照和机票替他去准备事务。喻文州乖巧地待在原地,他似乎已经习惯叶修这么做。

他出院后第一次出门,和叶修走散了,被人山人海的仗势吓得腿软。自己不知道躲到哪里去了,叶修找到他时,抱着他不停地说对不起,语气里依然是惊魂未定时的恐惧。

在失去记忆的三年里,他被叶修放在手心里疼宠。

叶修回来时,带了点食物和果汁。

“你今天没怎么吃,拿东西垫垫。”

“谢谢。”

喻文州乖顺地接过。

之后便是无话。

两个人心里都有万千话语要说,但话到口边,又不知从何处说起,最后就只能无言凝噎。

喻文州大病初愈,稍微等了一会,头一歪就靠在叶修肩上睡着了。他睡着后潜意识依赖叶修,觉着肩头不舒服皱了皱眉,又往他怀里靠了几分。叶修被他这下意识地小动作弄得心软无比,低头忍不住吻他的细发。

只要他愿意,他愿意让他靠一辈子。

检票时,喻文州被叶修轻轻摇醒,两个人的手不知何时十指相扣,自己也不知道何时睡在他的怀里。喻文州反应过来后就想立刻起身,但却被叶修一把带入怀里。

叶修将头埋入他的颈窝,用力汲取他的气息,声音闷闷地传出:

“再抱一下就好。”

喻文州正欲推开他的手渐渐变了动作,他环住叶修的腰。

当机场广播响起第二次提醒时,叶修低着头放开了他,转为拉起他的手,将他带起,又拉起他的行李。

“最后一次。”

这是喻文州走过最快的一条路。

手心里那个人的温度还未将自己偏凉的手捂热,这条路便已经走到了尽头。

再等一会。

再等一会。

两人相握的手里皆是沁出细细的汗。晚上的这班飞机人不太多,喻文州前面只剩下一个人,当他看见检票人员向他伸手时,手心里炽热的温度也随之远离。

他木木地看着叶修,却被叶修推进通道。

“去吧,让我看着你。”

叶修笑。

喻文州还未反应过来,便被后面的人一同挤进飞机里。

离开后,就再也不能相见。

“女士们先生们好,飞机即将起飞,请……”

喻文州飞身冲了出去。

他舍不得他爱了整整十年的男人。

他舍不得他辛辛苦苦生出来的孩子有一天喊别人妈妈。

他舍不得他的家。

逆流而上的感觉并不好,他从人群中挣扎着出去,从入口奔出去,他跑到刚才叶修和他待在一起的地方;跑去总服务台……

哪都找不到叶修,整个机场的人都用诧异的眼光看着他。

最后他跑出了机场。

那个背对着他走的男人,西装革履,后背直挺,正在过马路。

喻文州喘了几口气,大声喊:

“叶--修--”

那个男人身子一僵,不可置信地转过身来。

喻文州还未来得及冲他笑,便是脸色骤变,他又喊:

“叶修快走!”

飞机起飞的声音掩盖了汽车急刹车时轮胎与地面摩擦发出的刺耳声。

“叶修--”

……

三个月后--

叶秋国外回来时连口水都没来得及喝就被他哥指派上去找他,现在正在控诉他哥这惨无人道的行为--

“艹!我刚从苏黎世赶回来!你就要我现在飞去纽约!”

“没办法嘛,哥哥我受伤了!”叶修目不斜视。

“受屁伤!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那点擦伤早就好了!”叶秋面无表情。

前几个月被车子擦破了皮,再不好就是妖怪了。

“啊那你就当我放假。”

叶修终于肯抬头看他,做出痛心疾首的样子:

“你哥哥我都多久没放过暑假了。”

“现在是十月份,放个锤子暑假。”叶秋自己倒了杯水咕噜咕噜灌下去。

“一杯水一个亿,你欠我如此巨款,还不快替我干活。”

叶修似乎是搞定了什么,心情愉悦地看着叶秋一口水喷了出来。

“弄脏我的书房哈,去去去,再加一个亿。”

“我可以进来吗?”喻文州敲了敲门,探头探脑地露了一个头,打破了房间里一触即发的气氛。

喻文州眉眼弯弯,望着叶修问:

“准备好了吗?安安和囡囡都等急了。”

“来啦来啦。”叶修笑着看他,拿起了自己的休闲服外衣,拍了拍弟弟的肩膀,说:

“好好干哈,哥哥去威尼斯养老钓鱼,秋二亿。”

“那阿秋我们走啦。”喻文州被叶修揽在怀里,侧过脸和他告别。

“文州来的真及时!叶秋那傻小子拦着我呢……不过你为啥叫他阿秋叫我叶修……”

“不会吧叶醋坛你还吃阿秋的醋啊……”

“……我连安安的醋都吃怎么滴!”

“你多大啊羞不羞……”

“我三岁!”

两只手紧紧相扣,叶修和喻文州相视一笑,向车那里走去。

这次的路还很长。

是啊。

Tbe.

是的我们真的完结了。

虽然以后大概会陆续放出番外,但是我们的正文部分是真的完结了。

非常感谢这两个月陪伴和支持我的你们,你们的小心心和小蓝手都是我最大的动力。非常感谢每一位评论的小伙伴,虽然很对不起一些高三党,因为我的磨蹭让你们带着遗憾去上课,希望不要打扰你们学习就真是太好了。

六万多字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但是这是我一个暑假的心血。老实说,这篇文我完全没有任何文笔可言,只是单纯的叙事,但是你们都非常非常友好的接受了我的不足,真的太感谢你们了!

最后,青山不改,细水长流,我们有机会再见!

2017.8.28.
17:23望月月

(其实特别想出本,但是我知道没有宝宝会买……而且我没钱也没经验……啥都不会……

评论(119)
热度(24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单魂望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