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魂望月

月月🌙

文野&全职

最近写文豪

【Trick】细痒

番外番外

小邱的复健生活!

我不要掉粉(哇的一声哭出来
我把最后的存稿拿出来了QAQ

 
   再细的痒,
    流年之后也刻成伤。

0、

邱非和乔一帆吵架了。

1、

喻文州用绑带牵着刚刚会走路的叶囡囡,拎着给邱非带的汤,去邱非家。

小家伙穿的厚厚的,像只移动的面团,下地就哒哒哒地想往前冲。喻文州怕她走丢了,才出此下策用现在那种神似狗链的绑带把她拴住。小家伙粉粉嫩嫩的小脸蛋红扑扑,不知道在高兴什么咿咿呀呀地唱歌。

喻文州有一种遛小孩儿的感觉。

人家遛狗,我们家遛女儿。

他问前面蹦蹦跳跳的叶囡囡:

“我们囡囡怎么这么高兴呀?”

“哥哥…抱抱!”叶囡囡鼻子几乎要翘到天上。喻文州点点头,示意他听懂了。她说的是乔一帆和邱非。邱非虽然身体还没好,不能走也不能用手,但是可以说话、吃饭……也就是说除了手脚不能动以外其他都好了。乔一帆喜欢抱着叶囡囡放在邱非身上看她肉肉的小身子扭麻花一样扭来扭去。

“囡囡走错啦,我们去看哥哥啦。”喻文州站在门口哭笑不得地看着快要遛走的女儿。闻言,立刻跑回来,连喻文州都不要了就跑进去,蹬着小短腿想按电梯。

“呀…妈妈…妈妈…梯梯……”

喻文州:……

小胖妞瘪瘪嘴,一脸要哭。

喻文州放下手里的保温桶,托住小家伙的腋下,打算让她按电梯。却听“叮”一声,电梯门应声打开,就听见头顶上传来轻轻的鼻音:

“咦?”

叶囡囡好奇地抬头看,立刻就露出了两个可爱的梨涡,奶声奶气地喊:

“哥哥!”

喻文州费力地把小胖妞放回地上,也看正从电梯门口出来的乔一帆。大概是出来的急,他连大衣都没穿就出来,鼻尖冻得通红,嘴唇都在发颤,呼出的热气在接触冷空气的一瞬间化作白白的水蒸气。喻文州皱眉,把围巾解下来问他:

“小乔,你眼睛怎么了?”

2、

喻文州进门的时候,邱非坐在沙发上低头不知在想什么。小胖妞哒哒哒地跑过来,抱着邱非的腿,脆生生地喊:

“哥哥!抱抱!”

“小宝?”邱非冷不丁地被团子抱住,还未反应过来就被喻文州揉了脑袋。喻文州将汤放在茶几上,坐到他身边,笑眯眯说:

“我出来遛遛囡囡,小肉球太多肉肉啦。”说着,拧了拧她的小鼻子。

邱非看着叶囡囡不开心的样子,忍俊不禁地哄她:“没有,小宝很瘦。”

叶囡囡眼前一亮,像个小大人一样手背在后头,小鸡啄米似的点头。忽然一阵风起,喻文州脖子灌风,缩了缩脖子,忙起身去把窗户关小点。邱非低头用脸蹭着趴在他膝头的肉团子,关切问道:

“老师怎么不戴围巾来?外面风那么大。”

“带了,但是我上来的时候正好碰见小乔。”喻文州走回来,打开保温桶替邱非把汤盛出来。他只是随便说出这句话的,但却好巧不巧地抬头看见了邱非一闪而过的复杂神色。

喻文州眯了眯眼,心里明白了几分,将汤端到他面前来,随意道:

“小乔也不小了,虽然平时看起来稳重又贴心,但还是缺一个照顾他的人。刚刚出去鼻尖冻的通红,也不知道添件外套。所以我就把围巾给他了。”喻文州吹去汤面上的油,舀了一勺清汤递到他唇前,用眼神示意他喝下去。邱非眨了眨眼睛,乖巧张口,食不知味地吞咽。

叶囡囡闻到香气,好奇地去看那边的保温桶,巴掌大小的小脸几乎要伸进桶里。

喻文州用瓷勺敲了敲碗沿,提醒她:

“小馋猫,不能钻进去、口水也不能滴进去,不然哥哥不能喝啦。”

喻文州又用瓷勺敲了敲碗沿,问邱非:

“说吧,你们俩怎么了?”

tbc.

评论(18)
热度(61)

© 单魂望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