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魂望月

月月🌙

文野&全职

最近写文豪

【叶喻】末日重启 Chapter 1

嗯怎么说呢,我不知道是不是我现在的文风不讨喜呀还是怎么了……还是看不懂吗?没有很多人看觉得有些伤心…

看但是我还是要更。

您们还记得骨科不?我们十月一就能见面啦!
还有那个古风的你们都不要着急哦。
Chapter 0

Chapter 1

<教堂>

到夜里,帝都开始淅淅沥沥下起了雨。

季秋的冷清味儿在这一刻弥漫开来,空气中原本桂花的馨香渐渐淡去。一场秋雨一落香,金桂依然在枝头开的绚丽灿烂,馨香在空气中浅浅淡淡的弥漫开,夜晚昏暗的灯光下,有几分不真切的虚无感。

会议一直到20:00结束,他们草草了去了晚餐,紧接着又开始筹备新区开发的相关事宜,等一切结束后差不多已经是23:00了。冯主席以需要向陛下汇报会议内容及结果为由,连夜赶去中央。

而他们因为各军区分布在地球的各个部位,除了第一、二、三联合军区以外有所军区都在距离较远的地方,而夜晚是‘它们’猖狂的时候。没有太阳光的影响,而‘它们’的夜间视力又超群,所以就算他们使用飞行器那也不安全,都极大可能受到‘它们’攻击。

葱茏茂密的枝叶交相掩映,夜空仿佛被雾气拢住,星光不现。这条青石小路有些年岁了,岁月的苛责在一砖一瓦上体现,不远处的铁质栏杆上雕花刻印依旧,墨绿色的藤蔓像女人曼妙的身姿缠绕、绽放着。一座中世纪的古罗马教堂在雨雾中逐渐占据了视线。略有些刺骨的雨水形成了一个个小小的水洼,纯皮高筒军靴的后跟发出哒哒的声响,秋雨点点顺着伞面坠落。

喻文州出现在这座教堂门前。

这座教堂名为‘救赎’,是当年‘希望’被攻占后,叶修派人一手建造的。这是叶修第一次派人建造一些建筑物来纪念逝者,他从来就不是个感情丰富的人类。对于战争和死亡,他的观点是--逝者已去,剩下的就留给活者。这个世道上,死者或许比活者要更幸福。但‘希望’之战后,叶修内心的负罪感像一头失控的巨兽,快要失控了。

喻文州依然记着,那年也是这个时候,秋雨瑟瑟,叶修推着他的轮椅,跪在他面前。

刺骨的雨水落在宽厚的肩膀上,打湿乌黑的发丝,滑过丰神俊朗的面孔。年轻的斗神低垂着眼眸,跪在他的面前,像是溺水的人抓住最后一根救命稻草般地忏悔。

少时,从草木中传来窸窸窣窣的声响。

喻文州收回远去的思绪,防备地摸向腰间的枪支。

刘皓。

在看清来者的面孔后,喻文州依然没有放下警惕。他微笑着往后退了两步,微微颔首来充当问候。

是个人都知道,第六军区的负责人是个哑巴平民。

“喻队好兴致,睡不着出来做祷告?”

刘皓盯着面前温润如玉的青年,告诫自己不要被他这幅人畜无害的模样欺骗。几个小时这个青年才将了他们一军,现在他要不再在口舌上占去点便宜,他也白在这个位置上混这么久。

喻文州闻言,带有歉意地摇摇头。

“噢!”刘皓一拍脑袋,一副恍然大悟的模样。他赔笑道:“是在下错了,忘记您不能说话了。”

喻文州笑容不减。

“您今个在会议上的提案真是天衣无缝到无话可说,佩服佩服。”喻文州的笑容落在刘皓眼里格外刺眼,他自顾自地走到喻文州身边,靠近了他。伞面相撞,豆大的雨滴顺着弧度滚下来打湿了喻文州肩头的勋章。

刘皓抬头看‘救赎’说道:

“您有意提拔周将军是好事。只是啊,这会子又提出寻找叶修将军……”刘皓压低了嗓音:“怕是……不妥吧?”他借助身高优势轻易地看清楚喻文州的表情--

依然在笑。

笑容仿佛是一根导火索,燃起了刘皓的心头怒。他怒极而笑道:“喻队也是沉得住气。想来倘若找着了叶修,你一身荣耀、地位、万众瞩目的光辉……怕是顷刻间消失的透透彻彻罢!”

刘皓的话如子弹一般噼里啪啦地射出,他顾不上地位悬殊、身份差距,丝毫没有使用敬语就继续无礼道:

“难道你还指望叶修回来时夺去孙翔将军的位置?喻队你心生八窍,可曾想过你一介平民出生,能继承与叶修同等地位的第六军区,可不是因为你那可笑的分数,也不是因为你那过人的心思,更不是因为你这副模样……而是因为叶修死了!”

叶修死了。

这四个字一巴掌将喻文州打醒。他这些年来一直没放弃寻找叶修,就是抱着尸首未寻地侥幸的希望。喻文州的脸色登然骤白,他紧紧抿着双唇。

是的,刘皓说的没错。

叶修死了最大的受益者就是他喻文州。他是叶修名义下的继承人,帝国宪法第六百八十二条规定,当父代死后,第一继承人可直接进入相同职位为帝国效力。

像喻文州这种人,平民、幸存者的身份直接注定他无法进入军校学习。但正是因为叶修,他得以进入军校,接受和贵族子弟一样的教育并且在仅仅只有一门战法课通过的情况下直接破例升为第六军区负责人。

至于喻文州的样貌,他曾不止一次被同学嗤笑--

男生女相,红颜薄命。

喻文州抖着手点开了蓝屏,蓝屏上倒映着刘皓得意洋洋的表情……只是慢慢的,刘皓的脸色逐渐发青--

“刘皓队长,喻某是第六军区的负责人。按照身份来说,您理应用尊称。”

tbc.

作者菌:憋急!叶不修马上就要粗线了!

评论(28)
热度(8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单魂望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