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魂望月

月月🌙

文野&全职

最近写文豪

【叶喻】Trick —Episode 0

Episode原意片段、经历、插曲

我私心译为回忆。

《Trick》回忆第一章!

我再强调一下!叶神不是渣攻!

高亮:

另外,我看到有小伙伴已经看不懂了。我想大概是我最后几章的叙事有问题,如果有什么看不懂的请来问我!

望月有时间就会立刻回的!

等下,你们知道这是什么吗?!回忆啊回忆哇!三年前的回忆哇!

chapter 9

   Episode  0

  2月18日  大雪

 新年伊始,H市里头年味还未散尽,回家乡过年的人们都重新回来迎接新的一年。福字倒贴,对联重挂,红丝带将花灯高高挂起,爆竹声此起彼伏。但事实上除了从事教师工作的人们以及未成年人……以外,全都工作了。

 开年,是一个很忙碌的时候。

 也是个人流量很大的时候。比如现在的人流量能容得下异装癖的正太,从头到尾都在撕逼的陌生人和……穿裙子的大叔。

 其实并不是。

 喻文州身为广大劳苦工作人民中一员,上班第一天就被老板秘书的一通电话给拉过去救急。

秘书是个妹子,名字非常可爱,叫唐柔。但本人并不像名字那样可爱,倒不如是相反的——她做事干净利落、简单迅速、讲究效率,完美的克制了叶大当家的偷懒症。只是不知道这次是怎么回事,竟然让叶修跑了。但在看清现实之后,唐柔非常冷静地拨通了夫人的电话,通知他替老板签署一份文件顺便应酬。

喻文州那时在办公室画了一天图,儿子还在家里等他,所以并不想替叶修收拾烂摊子。然而对方并不给自己反驳的机会,踩着一双高跟鞋就带了一套西装来找他。

好了跑题了。

喻文州此时此刻正借着去洗手间的由头抠喉。

他被灌了一肚子的酒才让那个穿裙子的大叔……呸,猥琐的大叔把文件的字签了。他午餐没吃晚餐到现在也没有吃到食物,满肚子辛辣的液体刺得他的胃一阵一阵的疼。吐完之后,他洗了把脸,双手撑在洗手台上,抬眼看镜子里的人。细碎的水珠还残留在脸上,沾湿了额发,脸色白得瘆人,嘴唇几乎接近肤色,整张脸上只有眼睛颜色最明显。

突然胃中酸水翻滚,喻文州重新埋头。

吐完之后,喻文州捂着小腹蹲下,他已经分不清是胃疼还是肚子疼了。腹中绞痛,使得他眼冒金星,眼前发暗。他年轻的时候胃就没养好,现在又喝这么多酒,虽然全吐出来了,但是还是刺激到幼嫩的胃内部。他有点醉了,神志有些不清。

隐约的他看到有人向他靠近,那人从卫生间走出,一双皮鞋擦得锃亮。

他听见那人不耐烦地咂嘴。

……

说实话叶修也没想到喻文州会出现在这。

2月18日是苏沐橙的生日,她哥哥不在了之后,他答应要每年都陪她过。但是今年那个新上任的小秘书认死理不让他走,美名其曰公事要紧。偏偏他还不能辞退这个小丫头,这丫头是他家老头的朋友的女儿,他从小一起长大的小妹妹,去年毕业,今年到他这里实习做管理,没想到一管就管到他这里来。

她从今天早晨就开始和他念叨,今晚的这个合作商很重要,要他非常认真非常对待。但是他也和她再三强调,今天晚上不可以,他已经有约了。只是他还没说完,唐柔一双高跟鞋就嗒嗒嗒的走开了。他无能为力,只能出此下策。

他没想到唐柔会叫喻文州来。

不,他应该想到的。

大当家不在,二当家出国,只能找大夫人。

叶修对大夫人这个名称下意识的排斥,他啧啧两声向喻文州走去,打算把那边醉的不轻的人拉起来。哪里知道这人口袋里的手机突然震动,他有点艰难地把手机掏出来。

明明就疼的不想动。

叶修停住了脚步,抱着双臂看着喻文州和电话那头温柔地说话。

“对、对……我很快就回来好不好呀……咳咳……”

叶修眯起了眼睛,暗斥自己刚才多管闲事,人家有大把大把的人关心他呢,和自己有什么关系。想了想又觉得不对,这人和自己是合法夫妻关系,他为什么不能管。

“我保证宝贝……十点之前我就回来好吗?”

叶修觉得不爽,大步上前,粗暴地拽起喻文州的手臂把人拽进怀里,夺过他的手机,刚打算开口,就听里头一声脆生生喊:

“妈妈!”

对面的宝宝继续说话,大概是在忙什么,经常说错字有的时候还会没声儿,并且全然没有发现电话这边已经由妈妈变成了爸爸。

叶修终于等到时机,乘机而入。一把打住对面宝宝继续絮叨的欲望,心道这孩子平常看见自己怎么没这么多话。手上扶好怀里昏昏沉沉的喻文州,柔着嗓子说道。

“宝贝儿,妈妈和爸爸在一起呢。”

刚才还叽叽喳喳的小孩子一愣,话筒里静止一段时间,随后就听小家伙奶声奶气地喊:

“拔拔!安安都好久都没有看到你了,好想好想……你噢。”

对面的宝宝好像是在掉眼泪,抽抽搭搭的和他说话。叶修心里心疼,想了一下自己多久没和孩子见面了之后暗叫坏了。

他不和他们住在一起,而是答应一周去看孩子一次。但从过完年之后到现在,叶修一次都没去看过他的孩子。他拿出了百分之九十九的心化作耐性对宝宝剩下百分之一的心思是愧疚对喻文州,说道:

“宝贝儿,是爸爸不好,但是我们安安很勇敢是不是?怎么能哭鼻子呢?爸爸数123,如果安安不哭的话,爸爸和妈妈马上就回家。”

“拔拔不骗人噢。”

叶霖安吸了吸小鼻子,那边好像有人拿了手帕纸给他擦了鼻涕,就听见又恢复成小兔子的小孩子开开心心地说:

“报告拔拔,安安已经不哭了!”

“是吗?”叶修有意逗他,故意反问,就听小家伙急冲冲地回答:

“没哭呀没哭呀!拔拔不信的话就问哥哥!”

“哥哥?”

“是呀是呀是小邱哥哥呀!”

小孩子兴高采烈地还想继续说下去,但突然一惊,发现自己好像在爸爸面前话多了点。兔子耳朵又邋遢下来,小心翼翼地说:

“对不起拔拔…安安说太多了。”

叶修第一次看安安在自己面前话这么多,想象着对面可爱的小孩子一边踩着猫咪的尾巴一边蹦蹦跳跳地和他说话的样子,他就忍不住想笑。可是宝宝冷不丁地来这么一句,让他有点措手不及。

“安安,妈妈和爸爸很快就回来。你好好和哥哥睡觉知道吗?”

一直靠在自己怀里的喻文州似乎清醒了一些,刚好听见儿子说这么一句话,当下觉得心痛。素白的手伸向手机,重新夺回来,在和儿子叮嘱最后一句话之后就挂断了这句长达20分钟的通话记录。

“安安和我还没说完。”

叶修皱眉。

“之前我和安安也还没说完。”

喻文州推开他,身子有些摇晃。

叶修摸了摸鼻子,自认理亏。他跟着前面死要面子的人,走路都走不动了还硬撑,终于在他第三次撞到墙上之后。他忍不住了,上前就把人揽进自己怀里,手臂环着那人的肩膀,不让他挣脱。

“叶修,你做什么?”

喻文州精神状态不是很好,估计是肚子疼的不行,整个人说话都恹恹地,完全没有威慑力。

“我总要维护我叶修的招牌。”

叶修挑笑看他,嗤笑道:

“难不成你还以为我对你有意思?”

Tbc.

叶修:媳妇我错了!

喻喻: ^_^

评论(49)
热度(1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单魂望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