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魂望月

月月🌙

文野&全职

最近写文豪

【叶喻】Trick—Episode 4

我从来没有因为生病请假过的,然而这次居然破例了。
今天一天头都非常疼,码字的时候也特别混乱……
肯定是BUG百出的嘤嘤嘤……
其实今天的也很甜,我们大概还能甜3章。
然后就开始走剧情……
哦对我说我忘记写了啥(敲黑板)明天正式蒸包啊
Episode 3

Epispde 4

2月19日.9:00.

喻文州醒得时候,外头的雪早停了。他眯着眼摸了摸身旁——凉透了。

心里翻涌着莫名的情绪,他重新闭上眼,翻了个身子,将头埋进那人睡过的枕头。那人身上淡淡的烟草味便顿时充盈鼻间。

他们很久没有一起睡过了。

喻文州突然觉得想吐,昨天一天都没好好进食,胃里胃酸翻滚。他赶忙从床上爬起来,没来得及穿鞋就往卫生间处奔去。半分钟后,他开始漱口。大概是昨天一天没吃饭。喻文州自己安慰自己。他没再上床了,而是撩起窗帘的一角,抹去窗户上的雾气往外看——

这大概是年后最后一场雪,纷纷扬扬的下了一宿,一片片细小的雪花慢慢堆积,覆盖住裸露着的地面形成雪被。空气里飘散着冷清的气味,院子的腊梅的清香似有若无的荡漾着。太阳也出来了,暖暖的阳光照射在积雪上,形成了好看的反射。

楼下有很多小孩子在打雪仗,孩子和孩子打、孩子和大人打……

喻文州眼皮一跳,眯起双眼注视着楼下穿的和团子一样的小人儿和另一个不怕冷的大人。几乎是一瞬间,喻文州迅速走到儿子的房间,推门一看——

只有一床叠的像花卷一样的被子。

和一只呼呼大睡的猫主子。

……

5分钟后,叶修看见了喻文州。

大概下来的很急。他随便套了两件衣服,因为睡觉而卷起来的卷毛也没有好好打理。估计是跑过来的,到他们面前的时候还在喘气,鼻尖冻得通红,一张俊秀的脸上怒气冲冲。

“叶修!”

叶修很认真地思考自己做了什么。

7:00被喻文州手机闹铃闹醒,替他关了之后听见儿子醒了在哭,就去把儿子抱起来哄。7:30儿子哄好了,想着以后要在这里常住就打算去把衣服之类的东西拿过来,于是把儿子拐走和他一起拿东西。8:00时回来,替他和喻文州向小秘书请假,给儿子买了小蛋糕当早餐。8:15和儿子打雪仗堆雪人……9:30喻文州来了。

叶修一脸懵逼并且抓了抓自己的头顶。

“妈妈——”

那边全世界撒欢的叶霖安看见妈妈双手叉腰现在爸爸面前,以为妈妈在教训爸爸,当下就红了眼圈,一把抱住喻文州的腿,冻得通红的脸蛋蹭着喻文州,可怜兮兮地看他:

“妈妈妈妈,不要生气了,是安安求爸爸陪我打雪仗的。”幼儿细软的嗓音带着委屈的音调说着。

叶修“啊”的一声反应过来。

敢情是怪他带儿子在雪里跑啊。

喻文州原本还很生气,但看到孩子快要哭出来的表情时,心又软下来。他的安安从小就好生病,被他养在身边精心照顾着,舍不得让他有一点点的难受,更不敢让他在这么大雪里疯玩。他蹲下身来,手伸进孩子的衣服里摸了摸。湿哒哒的,全部都是汗。

喻文州抱起儿子就往回走,也不管叶修在旁边当了半天的木桩。叶修皱了皱眉头,快步走上前去。他并不赞成喻文州这样养孩子,他说道:

“有没有人说你这样带孩子有问题?”

喻文州把孩子往上抱了抱。孩子越来越大,喻文州的力气却不大。四岁的宝宝有三十多斤了,抱起来沉甸甸的,总是会顺着他的衣服往下滑。等电梯过程中,这样的动作反复出现了好几次,叶修终于看不下去了,接过孩子就单手拖着小屁股抱在怀里,安安顺势一把抱住叶修的脖子。父子俩对视一眼,皆是笑眯眯的。

喻文州瞪他。

叶修被瞪得一脸无辜。

进了电梯,只有他们一家三口,叶修又重复了一遍刚才的问题。叮的一声,进来一个老太太,杵着拐杖慢吞吞地进来,喻文州怕门突然关上就按着开门按钮,另一只手扶着老太太的手臂,安安趴在叶修身上很有礼貌地喊:

“奶奶好!”

“娃娃好。”

老太太佝偻着身子,笑眯眯地看着安安,突然将视线转向叶修。她是第一次见叶修,应该不认识。喻文州笑着解释道:

“这是爸爸。”

老太太手背在后面,抬头瞅叶修,看的叶修发慌。

“娃娃好。”

“媳妇儿好。”

“仔儿要珍惜。”

老太太说话一顿一顿的,一句话说下来喘了三口气,还带着浓浓的方言口音。叶修听的不大明白,打算寻找场外援助,哪里知道喻文州脸颊泛红,道:

“谢谢您。”

下了电梯,安安又和老太太说了再见道了别,乐的她笑容满面。叶修问他刚才老太太说什么,喻文州冲他笑笑,摇摇头说:

“我也不知道。”

叶修翻了个白眼。

这不扯的吗。

之后他就看着喻文州先进浴室把水放好,暖气开好,又三下五除二地把儿子身上的衣服全都剥掉,抱着只穿一条小裤衩的安安进浴室。大概3分钟后,叶修瞄了一眼,一身潮湿的喻文州抱着裹着浴巾的安安已经洗好了。喻文州抱着儿子出浴室,把孩子抱进房间,先把他塞进被子里裹好防止着凉,又转身给他找衣服。安安知道自己给妈妈添麻烦了,安安静静地待着那等喻文州给他拿好衣服。

叶修靠着墙壁,双手插进口袋里,看着喻文州忙上忙下,又是找衣服又是穿衣服,大白先森就蹲在他旁边懒洋洋地舔爪子。

正当喻文州打算给安安擦头发的时候,叶修看不下去了,一把抓住他的手腕,阻止他继续做下去。喻文州被抓的莫名其妙,语气不善地让他放手。叶修没理他,把毛巾递给安安问:

“宝贝会不会自己擦头发?爸爸和妈妈有几句话要说。”

安安不知道怎么了,看看喻文州又看看叶修,抱着毛巾往自己头上擦了几把,怯生生地点头。

喻文州不知道叶修又犯什么毛病,出了门就甩开他的手,双手环胸:

“要说什么?”

“你这样教孩子有问题。”叶修也不含糊,开门见山直奔主题。他见喻文州开口就要反驳,做了个手势示意他住口,就继续说下去:

“你不能因为安安小,就不肯让他出去。就说今天带他下去打雪仗,他其实还没玩够,但是你一来就硬要带他回去,你压根就没有问过他的意愿,孩子是需要释放天性。就算怕他生病,你也要习惯,因为他还是个孩子,生病是很正常的啊。再说回来,你替安安洗澡很正常,但是他现在已经四岁了,你应该让他自己动手做一些事,比如擦头发,这样的小事为什么不能让他自己做?”

喻文州平静地听他说完,见着他说的差不多了,才道:

“说完了吗?我知道了,进去了。”

叶修有一种一拳头砸进棉花里的感觉——憋屈的要死。

……

下午小安安午睡完就开始发烧。

小脸烧的通红,口齿不清地说一会身上疼一会又眼泪汪汪地让喻文州抱。喻文州心疼坏了,把安安抱在怀里,拍着他的后背哄他。安安烧的有些糊涂,但心里还惦记着叶修,问他:

“妈妈,爸爸来了吗?”

叶修自责地不得了,站在床前正做自我检讨,突然听见儿子来这么一句,当下觉得心里难受,上前一步捏着小安安的小手,说:

“宝贝,爸爸没走呢。”

小安安呼着热气,抓着叶修的手静静地窝在喻文州怀里睡着了。喻文州吻了吻儿子滚烫的额头,自言自语般道:

“安安生病的时候总是爱喊你。小的时候爱给你打电话,一连打好几个你接都不接……”

“每当那时我都会觉得很对不起安安,由于我你之间的个人原因导致我的安安不像其他孩子一样拥有一个正常的家庭……我很害怕他会像我一样,所以我只能给他双倍的宠爱,我想代替你的位置去爱他。可是那是不可能的,我比任何一个人都清楚一个父亲在孩子里的地位和作用……”

“叶修,我比任何人都想要一个完整的家。”

话音刚落,喻文州和他的小男孩就被带进一个宽阔的怀抱。

叶修亲吻着他的耳垂,做无声地回答。

是的,虽然迟了点,但我们会有一个真正完美的家庭。

Tbc.

评论(22)
热度(95)

© 单魂望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