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魂望月

月月🌙

文野&全职

最近写文豪

【叶喻】时光不老

啊真的是、原本想给林哥唱歌算了。
但群里的太太我的天都在
所以我觉得我不能让我的公鸭嗓污染林哥幼小稚嫩的心灵啊

林哥生日快乐!
是很赶的一篇了,而且也没有其他太太们写的好。
希望不要嫌弃就真的太好了。

因为林哥是17岁了嘛,而且是三党,是生命中很重要一年,希望您这一年心想事成。
所以就写了《时光不老》想写关于叶喻的高中以后啦。

很喜欢林哥而且觉得您写的文都很真实啦,真的不要翻墙去王喻啦啦啦

废话有点多,要不咱上文??

@林榆

*

愿时光与你相伴



2018年的夏天有些早了。

可能是为了赶面前那场大雪的热闹,火辣辣的日头在临近黄昏时也未曾消减半分,晒得窗前的绿萝委屈地卷起叶片。

高考前,喻文州忘记将这些小东西搬回教室,如今回来便发现变成这幅惨样。

喻文州并没有着急将他们搬下窗,而是站在窗前心不在焉地拨弄着卷曲的叶片。或许隔日就要下起大雨,傍晚的天空上星辰与曜日隔云海相望,在那片塑胶跑道上投下巨大的色差阴影。

那里还有下一批高三、下下批高三的孩子们在追逐梦想。

“文州啊,你怎么那么磨蹭?”

叶修去拿了被自己遗弃在车库里三天的自行车,和喻文州约定好在楼下等他,可这人半天不出来,不知道地以为掉进某个异时空里被吃掉。

“啊抱歉我……”

喻文州揉了揉被热风吹的干涩的眼睛,抱起一盆绿萝就想往教室外冲。叶修进门看见他的模样就知道自家小男友是文科生情怀爆发又开始多愁善感起来,便抓住他的衣领往怀里拉。

吧嗒一声,手上那盆绿萝摔落在地上。

叶修拿自己的校服披在喻文州头顶上,从后背抱住他,手指伸到他面前来,一根手指一根手指地数:

“小学毕业的时候呢,你哭坏了我一张金发碧眼美女的海报--我问你为啥,你说同班烦烦欠你一本绘本。”

“中学毕业的时候呢,你走在我背后哭,结果走路不长心把我撞到前面的电灯柱上--我问你为啥,你说以后我们再也不受义务教育的保护了。”

叶修想着好笑,便心痒难耐地往他脸上咬一口。

舔到咸味就当他舌头溃疡。

“高中毕业的时候呢,你在我怀里哭,哭湿我的校服--”

喻文州捂着脸,小声辩解道:

“因为你把我的花打翻了……”

“哦我的上帝。”

叶修翻了个白眼。










天渐渐暗了,被晒了一天的地面感受到晚间的一丝清凉,校园里的皂荚树正洋洋洒洒着与蝉鸣共舞。窗台上依然有一二三四五六七盆植物,绿油油、胖乎乎的芦荟依然努力地拔节而上。大概是车主人有意让车去霉,楼下的自行车被晾了很久都快发慌。

叶修和喻文州坐在窗户下的地面上,头顶时不时会碰到长势喜人的绿萝藤条。

叶修伸手捏了一把喻文州红扑扑的脸庞,对方正处于因为哭而被嘲笑后赌气的时刻,气鼓鼓地扭过脸来不让他捏。

好呀不让捏就亲吧。

于是他们开始接吻。

挺立的鼻尖蹭到喻文州微微发烫的脸庞,长如蝶翅的睫羽像小扇子挠地叶修心痒。叶修张口含住喻文州的唇瓣,津|液交替,依然是苦涩的咸味。

空气里漂浮着少年人独有的青涩气息,喻文州脱下被他哭湿地校服,勾着叶修的脖颈,加深了这个吻。

高考结束,象征着他们可以无所畏惧校园里行走的摄像头、可以无视校领导和同学们的眼光,就这样正大光明地、正大光明地接吻、拥抱。

叶修今年十九。

喻文州今年十八。

叶修和喻文州会在彼此的生命里永存并相伴到老。










回去途中,叶修给喻文州买了个香草奶油味的雪糕,然后牵着他的手,扶着自行车往家走。两个高中生走在小路上有些稀奇,但是不算多大头条。

叶修走热了,便侧头往喻文州的雪糕上啊呜一口咬上半口,然后一脸嫌弃地扯起喻文州宽大的校服外套,问道:

“你不热啊我的哥,这校服不透气。”

原先喻文州还有耐心地一点一点舔着雪糕,被叶修来一口后也三下五除二地结束了整只雪糕,舔着发甜的嘴角,喻文州口齿不清地说道:

“不热呀。”

“行吧行吧。”

叶修一脸不相信,拍拍自行车后座问道:

“坐车还是走?”

喻文州咕噜一声把雪糕吞下,撸起袖子乖巧地做到后座上,说道:

“坐车。”

“懒得。”叶修将校服扔到喻文州腿上,自己跨坐上车,开始晃晃悠悠地骑车。

喻文州拽着他的衣服,侧着头往前方看。








小学毕业,我说少天欠我本绘本。

你便买了十本给我。

中学毕业,我说我们不受义务教育保护了。

你说以后有叶修教育保护法。

高中毕业,我说你将花打翻了。

你说我们以后还会有很多很多的花朵。






不对,我们还会有很多很多年。



“叶修!”

“咋?!”

“我喜欢你!”

“喵喵喵?”


TBE.





评论(10)
热度(77)

© 单魂望月 | Powered by LOFTER